10.4.07

心理问题演变

[来源: 胜利油田胜利医院精神卫生康复中心 作者:翟杰 编辑:elvin ]




 以下的10个问题,是心理学专家提醒人要多多注意的,心理问题在开始的时候都是小问题,但是慢慢会演变成大问题。有些男人生活得非常劳累,问题大多出在自己身上,处理不当,就是隐患。

  1、对生活上的事情,大多取负面的态度,或者太在乎小事情。比如空调坏了,没有煤气了,别人忘了关灯。这些小事也足以使他们产生不悦的情绪。
  2、态度保守,拒绝新事物的发生。对任何家里要添置的东西都抱否定态度,不喜欢新的变化。对于工作上任何细小的变化也感到无所适从。
  3、对别人的要求,不懂得说“不”。有些事情明知道自己做不好,但是还是碍于情面答应下来。使自己处于进退两难的地步。
  4、非常刚愎自用,自己什么都说了算。有时候即便是错了也不愿意改正。
  5、经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喜欢跟人接触。不关心除了自己之外的任何事情。
  6、约好的时间经常迟到。哪怕是跟女友约会,也要找出理由来说明自己迟到是有原因的。
  7、把自己的痛苦无限放大,身体出现毛病,就重复地向不同人讲述入院经过,手术过程和病后生活。渴望别人照顾自己。
  8、在听别人讲一件事或者一个笑话时,常常打断对方的话并说,自己已听过。
  9、任何人谈论的问题,都表示知道。并且见解总是与别人不同。跟人争论时,显得气急败坏。
  10、碰到一点困难就闷闷不乐,不能用一个常人的心态来对待问题。
  处理方法:
  你如果在自己身上发现六个以上类似的情况就要注意,需找一位心理医生去谈一下。有些是人的性格所造成的,比如内向。但是更多的情况是在后天的生活中形成的。我们知道,甚至每一个儿童都是快乐的,因此,如果不快乐,就一定要找出原因.